close
是的

在我大二那年

我認識了她

那個外表成熟

但心裡卻是小孩子一個

嘴上喊著堅強

但卻脆弱的像玻璃一樣

她就是---梁雨潔

那一年

我在咖啡廳打工

而她跟她的男朋友

好像正在爭執什麼

沒有很久

就看到她的眼淚

從她美麗的雙眼裡

像湧泉似的流出來

"我們分手吧!

她需要我

妳沒有我也可以過的很好"

我聽見那個男的大聲的對她說

"是嗎?!

她需要你

難道我就不用嗎?!"

她哭著說

"別再說了!

我要離開了

相信我妳還可以找到更好的"

那個男的起身就走

"回來!!!!!回來!!!!!"

儘管她喊的聲嘶力竭

也沒見那個男的回頭

所有的客人

都好像當成連續劇一樣的在欣賞

在那男的走了之後

大家就又收回自己的眼光

做自己的事了

我抽了幾張衛生紙

走到她的面前

蹲下去輕聲的對她說

"我想妳現在需要的是這個"

她抬起頭

看了看我

然後說了聲

"謝謝你"

我微微一笑

"不客氣

需要喝點什麼嗎?!

我請客唷!"

她哽咽著說

"給我ㄧ杯水就好"

我說

"好~妳等等唷"

我回到了櫃檯

裝了一杯溫溫的開水

"來~

給妳吧!"

她的手接下了那杯水

"謝謝!"

我又重新回到我的工作崗位上

漸漸的夜深了

她似乎是因為哭累了

所以索性就趴在桌上睡覺

我將自己的薄外套

蓋在她身上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咖啡廳裡的客人漸漸的少了

時間已經是傍晚的10點快半了

"小羽~下班囉!"

她是我工作的夥伴

叫做依涵

"好~知道了!"

我對著她說

然後

我走到那位女生面前

輕輕的拍了她的肩膀

"小姐~

不好意思唷

我們要打烊了"

她緩緩的抬起頭

睡眼惺忪的看著我

"我沒有辦法回去了"

我疑惑的問她

"怎麼了嗎?!

是沒有帶鑰匙嗎?!"

她搖了搖她的頭

"我今天跟我男朋友吵架了

他不會讓我回去的"

我說

"那怎麼辦?!"

她說

"我...我想去山上看夜景

你可以陪我去嗎?!"

我說

"這麼晚了

還是別去了吧"

她說

"不要

我要現在去"

我對著她說

"那好吧!

我就陪妳去吧"

她綻開了笑顏

"真的阿!

謝謝你"

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笑

真的

就跟小孩子一樣

可愛的惹人疼

燦爛的即使停電了

都會是此處最亮的地方

然後

我帶她步出咖啡廳

順便轉了頭向依涵說了聲再見

現在應該是11點左右了吧

我騎著我的野狼

一路飆到山上去

到了一處

我停下了我的車

我們坐在地上

安靜的夜裡

連彼此的呼吸聲都顯得那樣的明顯

"好漂亮!"

她說

"是阿~

我都不知道我多久沒有來看夜景了"

我微笑著說

"是不是因為我任性

所以我男朋友

選擇到另一個女孩身邊"

她說

"我也不知道

我是今天才認識妳

對妳我還不清楚耶"

我搔著頭說

"對阿~

我怎麼會那麼笨呢?!"

她笑了

"呵呵~

沒關係啦"

我也笑了

"我叫梁雨潔

梁詠琪的梁

下雨的雨

潔淨的潔

你呢?!"

她先自我介紹了

"我ㄚ

我叫李羽祥

李子的李

羽毛的羽

祥和的祥

大家都叫我小羽"

我也介紹起了我自己

"恩~

那....

小羽"

她說

"恩?!

怎麼了嗎?!"

我轉頭過去看了她

"你的肩膀可以借我靠嗎?!"

她突然的流下眼淚對我說

"好..."

她靠了過來

將她的頭靠上了我的肩膀

濃濃的髮香

蔓延開來

那樣的夜裡

第一次的近距離接觸

我覺得我的心跳

似乎跳的不規律

那樣的夜裡

我的衣服上留下了她的眼淚

一滴滴的溶進我的衣服裡

此時

不需要太多的安慰

靜靜的

就這樣靜靜的讓她宣洩一下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